不少人在童年時都有聽過父母床邊故事入眠的經驗,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了自己童年時因為床邊故事遭父親欺騙的故事,讓不少人捧腹大笑。

原PO表示,自己差不多在幼稚園大班時與周遭同學聊到了床邊故事後,回到家便拿著故事書請爸爸念給自己聽,而爸爸回道:「可以啊!等妳睡著我就唸給妳聽好不好。」原PO也不加思索的回答:「好呀!」最後安穩的入睡,隔天起床後還天真的問爸爸:「爸比~你昨天有唸床邊故事給我聽嗎?」老爸也回應:「有啊~妳睡著了,所以不記得。」而長大後的原PO想起了過去的蠢事,傻眼的直呼:「天真智障的我就這樣信了我爸的幹話,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好騙啦!」

目前我待在會計師事務所最滿意的就是每一年老闆都會看工作表現而調薪,我們公司每年也會舉辦爬山活動,讓我們可以多接近大自然有益身體健康,還有國內外員工旅遊,生日聚餐更是每次都吃很好,另外老闆也會不定時地請大家吃飯聚餐,讓我們更有動力為工作付出,另外我們會計事務所的主管們人都蠻好想處的,有時候會突然講個笑話讓大家緊繃的神經放鬆一些,例如有時候要去別家公司外查盤點,主管就會把外查盤點講的向我們要去郊遊一樣,去公司看一看後吃個飯,就可以回家了,說的話都讓我們感覺蠻有趣的,所以我是建議學弟妹如果真的要進入這個行業,一定要有上進學習的新,因為時代在進步,稅法不斷的再改,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不斷地去吸收一些稅法和會計知識,會計師事務所每天就是在看數字,所以我們要訓練自己對數字的敏銳度更高、更細心,才不會容易出差錯,因為一但出錯就會造成申報給國稅局的資料錯誤,就會很容易造成客戶公司被罰款,進而影響到事務所的商譽和生意,這是非常嚴重的,但是我覺得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真的可以學習到許多會計專業知識,而且可以累積許多工作經驗,真的對自己會很有幫助,當然如果你未來想要自己開業,建議考記帳士的執照,然後自己職業,相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看完原PO的故事後,讓不少人笑噴,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童設立公司流程年聽過誇張謊言「小台北市會計師時候戒不掉奶嘴,有一天我找不到奶嘴瘋狂吵鬧,爸爸就說被大象搶走了。於是乎…我去動物園就開始討厭大象偷我的奶嘴」、「小時候出門,我腳痠走不動了要我媽抱,我媽都會說:走到下一個轉角就抱妳,到了轉角後,我媽又說:走到下一個轉角就抱妳,然後我就自己一路走完了。」

在設立台北開公司推薦公司流程當中,會看到公司籌辦戶,公司籌備戶的目的就是提供資本額的匯入核資,讓會計師可以證明設計公司資本額的真實性,通常會需要負責人親自帶著有公司名稱及所營事業登記預查核定書、負責人私章與雙證件,到公司附近的銀行進行辦理,由於開戶時銀行會遵循洗錢防制法進行嚴格的審核機制,所以這是台北市會計師無法委託他人代辦的,籌備帳戶設立完成後並存入資本額,最快三天後就可以領到存款證明,會計師會根據此證明依照《會計師查核簽證公司登記資本額辦法》驗資,簽核出具資本額查核簽證報告,下一步才能送件辦理公司設立。當公司設立完成後,負責人約1~2週會收到國稅局公文,此時負責人要帶著登記表正本、設立登記公文、公司大小章和雙證件…等資料,到銀行將籌備帳戶轉成正式帳戶。由於每家的開戶所需資料可能會有些不太一樣,流程繁瑣,建議前往開籌備戶前要先致電銀行詢問詳細的手續內容,才不會白跑一趟。

營登推薦若是採獨資或合夥經營,不設立公司,而以個人名義對外接洽業務,可以只申請商業登記,即所謂的「商號」或是「行號」。設立行號,登記資本額在25萬以下免會計師簽證,不需提供資金證明,不需至銀行開立籌備帳戶,程序較為簡便。值得注意的是,若股東有二人以上,就建議直接設立公司,行號建議獨資(只有一位股東時)再設立行號。自用住宅可以申請成為營業地址,只是之後房屋稅及地價稅需依辦公區域所佔總住宅面積的比例去計算營業用的房屋稅率,最低需為總面積的六分之一。但若是從事網路拍賣貨物之行號或公司,以自用住宅作營業登記之處所,而實際交易是在拍賣網站的交易平台完成,房屋內若沒有堆置營業貨品,仍可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scshlloydnt 的頭像
    nscshlloydnt

    nscshlloydnt的部落格

    nscshlloyd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